原标题:济南实现区县法学会组织机构全覆盖 职数设置和人员编制已核定

  记者今天从市法学会获悉,截至目前,我市12个区县全部建立法学会机关,全市基层法学会组织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据了解,2019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关于加强县级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2019年4月,市委常委会研究确定,由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牵头研究解决区县法学会机构、人员、编制、经费保障等问题。同年12月,经市委编委会研究、市委常委会审定,市委编委印发《关于区县法学会机关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将区县法学会列入群团机关管理,核定了会长、常务副会长、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的职数设置和人员编制要求。

  截至2020年3月底,12个区县党委编委均下文明确了区县法学会机构编制事项,列入群团机关管理,核定事业编制5名,领导职数设会长1名(由区县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任)、常务副会长1名(区为正处级、县为正科级,由区县党委政法委1名分管领导兼任)、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1名(区为副处级、县为副科级),明确了区县法学会主要职责,顺利完成了区县法学会组织机构建设任务。

  市法学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市区县法学会组织机构的全覆盖为下一步全市法学会工作的系统推进、跨越、提升奠定了坚实组织基础。

  来源: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