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今天,山东大部分地区天气为阴天,下午多地在风力减弱的同时,将迎来小雨,降雨量总体不大。

  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为阴天,今晨6-9时,鲁东南地区出现小雨天气,不过雨量很小。

  今天下午,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8级,鲁中的东部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转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2~3级。今天夜间,这些地区的风力将逐渐减弱到3~4级。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明天白天,半岛地区南风4~5级转北风2~3级,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南风2~3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山区26℃左右,沿海地区19℃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半岛地区北风2~3级转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21℃左右,半岛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1℃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9℃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