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4月30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播出第49期,节目中关注了保险行业乱象治理问题。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接受问政。

  节目中反映,今年66岁的冯老师2018年1月份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棣县支公司购买了一份理财保险。购买时,保险推销员介绍是10年之后收益翻倍。但经冯老师之后了解,实际上这份理财保险是20年之后才能返还本金和收益,“收益翻倍”这样的说法也无法实现。

  针对这一问题,5月6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山东银保监局督导组来到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无棣县支公司,这家公司正是冯老师购买理财保险的公司。

  经省督导组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到,4月30日节目播出之后,人寿保险公司和滨州银保监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就及时赶到了冯老师家中,把整个事件前后经过细致地进行了沟通了解,对冯老师提出的退回本金需求,现场办公给予解决办法。目前,冯老师和保险公司双方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冯老师对这个处理结果也非常满意。“假期期间没法打款,假期以后就可以收到了。”冯老师告诉记者。

  目前,针对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口头夸大产品收益行为,督导组责成中国人寿依照其内部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对销售人员赵某解除保险代理合同并进行通报批评;对无棣县支公司副经理杨某,无棣县支公司时任个险销售部经理、无棣县支公司时任经理、无棣县支公司现任经理、滨州分公司时任个险销售部经理、滨州分公司现任收展发展部副经理(主持工作)等6人予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和扣发绩效薪金等内部处理。对于全行业存在的这个问题,山东银保监局将根据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和本次电视问政整改方案的办法,全面排查,净化市场环境,真正让合适的保险销售给合适的群体。

  前期报道:

  问政山东 | 收益“翻倍”结果“翻车”,六旬老人拿回保险本金要等20年?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舒薇 高于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