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泰安发布返校通知, 禁止任何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学校

  关于做好高中(中职)毕业年级返校学生上下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徂汶景区有关部门,市直各高中,各派驻工作组: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学返校工作要求,做好高中(中职)毕业年级返校学生上下学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统计学生上下学交通方式。各县市区要组织高中学校对所有返校学生开学第一天及日常上下学的交通方式进行全面调查统计,确保县不漏校、校不漏人,梳理分类,形成台账,填写《泰安市高中毕业年级上放学路线统计表》(见附件),于4月13日前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同时报派驻工作组。

  二、严格实行“点对点”家校往返。各高中(中职)学校尽可能安排学生全部住校,落实封闭管理要求。走读生数量较多,确实无法实现全部封闭的,要引导学生采取私家车接送、步行、骑行等方式上下学,并做好途中防护,实现“点对点”往返家庭与学校。跨县市区返校或路程较远的,可采用学校统一租车方式返校。要关注特殊群体返校方式,对不具备条件的学生,可采取党员志愿者接送、学校统一定制公交、统筹安排校车等方式予以保障。禁止任何学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往返学校。

  三、建立完善学校闭环管理体系。各学校要在派驻工作组指导下,将学生“点对点”家校往返纳入学校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体系,严格上下学“两点一线”管理,加强对学生及家长家校往返疫情防控培训和安全教育,组织学生和家长签订承诺书,确保学生严格按照既定路线和时间上下学,回家后非必要不外出。 要强化家校联动,与学生家长精准对接上下学时间,确保学生“点对点”往返家校。

  泰安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4月10日

  来源:泰安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