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女子离家出走六天,民警暖心救助

  4月12日中午,济南槐荫分局吴家堡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在方特东方神话东边十字路口有一女子躺在路口中央,十分危险。派出所民警李刚、李欣然接到警情后,迅速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女子躺在十字路口中央十分危险,民警迅速设置安全隔离带,阻断川流不息的来往车辆,确保其安全,民警反复对其劝说,她都不肯离开马路中央。

  民警最终将其劝回派出所。民警迅速核实其身份并多方查找联系到其家属,在此期间,民警为她安排了晚饭和水果,终于赢得了她的信任,最终民警发现其是从莱芜家中外出的,家人正在多方寻找。

  当其丈夫从莱芜口镇赶到派出所时,她大口吃着饭菜,看到此情此景,十分的感激。他告诉民警,妻子已经离家六天了,家里都在焦急的四处寻找,民警提醒要细心看护其妻子,以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送他们上车时,该女子打开车窗,伸出手做了一个赞的手势给民警点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