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警医夫妻共同战“疫”,疫情结束后的愿望是陪陪父母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这些日子里,济南市有一对警医夫妻双双活跃在一线,他们就是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李铁军和济南市重汽医院计划免疫科医生刘丽。

  作为分管技术中队的领导作为,又是技术工作中的行家里手,疫情期间,李铁军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领导干部就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他不仅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疫情期间他与技术中队的民警共出各类案发现场27起。

  李铁军的妻子刘丽是济南市重汽医院计划免疫科一名医务工作者,从春节到现在,她没有休息一天,在完成好计划免疫工作的同时,刘丽下社区、上街道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在抗“疫”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夫妻两人一直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也没有时间去看望近80岁的老母亲,当得知老人每天的饭都是面包和泡面,他们心存愧疚。夫妻俩说,希望他们的不懈坚持能成为战胜疫情的力量,等到疫情结束后,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陪陪父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