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奥帆中心、崂山仰口今起开放,仰口每天最多接待五千散客

  3月17日,青岛奥帆中心、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开放。仰口每日接待游客总量上限为5000人,暂不接待团队游客。

  17日,崂山风景区仰口游览区正式恢复开放,每日开放时间8:00—16:00。开放范围不包括太平宫、觅天洞等非露天景点,索道正常开放。疫情防控恢复开放期间,仰口游览区门票售价为45元/人次,学生票价格为20元/人次;医护人员持有效证件,现役军人持军官证、士兵证免费游览景区。其他优惠政策不变。

  疫情防控恢复开放期间,仰口游览区每日接待游客总量上限为5000人,暂不接待团队游客。景区售票采取网上实名预约购票方式,游客通过“崂山风景区”官方网站、“悦行崂山、崂山风景区”微信公众号或“一部手机游崂山”微信小程序网上预约购票并签署健康承诺后,凭身份证原件刷脸验票进入景区。使用崂山风景区年卡的游客,持身份证、凭健康码或者现场签署健康承诺后刷卡进入景区。

  景区旅游区间车暂停运营,旅游摊点摊位暂停服务。游客须全程配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排队测体温、购票、检票和乘坐索道间隔不少于1.5米。游览时要做到文明、有序,不聚集。游客乘坐索道原则上一椅一人(同行游客要求同座除外)。游客游览时应遵守景区疫情防控、护林防火、安全管理规定,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现场管理。

  另外,记者从青岛旅游集团了解到,青岛奥帆中心自3月17日起正式恢复开放。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园区对外开放时间调整为早6:00至晚8:00。景区开放三个出入口,分别是清远路出入口、新会路出入口、金湾路出入口,车辆一概由金湾路出入口出入。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进入景区的游客请带好有效身份证件。

  目前,国际会议中心、博物馆等室内场馆暂时还不能接受参观,景区内暂时还不能接待团队活动,在客流量超过景区的核定承载量时,景区将进行人员管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台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