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先生比着防护服,写下了山东医疗队医护人员名字。

  武汉患者龙先生手拿“感谢信”,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文/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特派记者 李钢 发自武汉

  “曲仪庆、王连忠、王光海……这份名单我会珍藏,会永远记住他们,他们是时代的楷模,是他们救了我的性命。”3月5日,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负责的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西病房里,1床的龙先生即将出院。入院三十多天来,他写下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一封自己要珍藏一生的感谢信。

  3月5日一大早,龙先生早早起床,准备出院。“病情好转后,我睡眠好了很多,昨晚睡得早,早上很早就醒了。”回忆起入院以来的经历,龙先生最感谢的还是所有医护人员。自入院开始,每一位为他诊疗、护理过的医护人员,他都比着防护服上的名字手写下来。三十多天里,一张白纸上记满了各位医护人员的名字,整整有120人。

  “记下他们的名字,一是为了铭记他们的救命之恩,二是也让我自己安心,有你们在,我就放心了。”今年66岁的龙先生目前一个人在武汉,“本来要去广东和儿子、老伴一起过年的,后来响应号召,没去,不能把病毒带了去。”让龙先生没想到的是,自己很快也发现被感染。2月4日他住进了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C7西病区。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龙先生一直瞒着老伴和儿子。当被问及什么时候告诉家人时,龙先生说,“可能等老伴回到武汉时,会告诉她。儿子可能就不告诉他了,怕他担心我自己在武汉,影响他工作。”

  自己一个人在病房里与病毒战斗,广大医护人员对他非常关心。“山东医疗队这么多医护人员来到同济医院,与我们同舟共济、共渡难关。”龙先生说,“山东医疗队和本院医护人员周到、细心、耐心的照顾,使我更有信心。”

  “1床入院的时候,症状还是比较重的,我们对他采取了精心治疗和悉心护理,病情不断好转,目前达到了出院标准。”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齐鲁医院主任医师曲仪庆说,医护人员无意间注意到老人在白纸上写医护人员的名字,他的这一举动让所有医护人员都很感动。

  办完出院手续后,龙先生专门来到护士台,对所有医护人员表示感谢。看到在场医护人员防护服上的名字,龙先生还随口说出了各种独特的感谢词,“李长安,让我长期地安心;陈金凤,金凤,最美的护士。”

  “作为我们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工作得到了患者的认可,也为我们继续努力打赢这场战疫,更加坚定了信心。”省立医院主管护师李长安说出了在场所有医护人员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