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晚上,广州市公安局发布通报:3月4日,增城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挥和梅州警方的支持配合下,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寻找回15年前在增城被拐的少年申某。

  2005年1月4日,事主于某在增城沙庄街江龙大道出租屋内,被两名男子抢走当时才1岁的儿子申某。案发后,增城警方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十多年来,警方始终坚持不懈对嫌疑人的抓捕和被拐儿童的寻找工作。2016年3月,涉该案的张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归案。2019年11月2日,增城警方找回该案被拐的另外2名儿童。同年12月以来,广东警方应用智慧新警务技术,不断缩小和锁定被拐儿童申某的查找范围,近日警方终于在梅州找到少年申某,其在深圳务工的养父母也被带回协助调查。

  目前警方已邀请心理专家对申某本人及相关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增城警方近日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组织认亲工作。

  根据这则官方信息,通报中警方找回的被拐少年申某极有可能是申军良的儿子申聪。

  2005年1月4日,趁申军良不在家,邻居周容平等人强行闯入,将申军良的妻子捆起来,嘴上、眼睛抹上“药”,把申聪抢走,坐上事先准备好的摩托车逃走。后申聪经张维平、“梅姨”之手卖出,最终卖了13000元。

  15年来,申军良为寻子,欠下50万外债。

  根据广州一家媒体报道,2020年1月18日,广州增城刑侦大队的一位民警打电话给申军良,告诉他申聪可能找到了。3月5日,申军良突然接到广州警方的电话,让他与家人来广州准备认亲。

  3月6日傍晚,记者联系申军良时,他正在赶往广州的路上。“感谢你们的关注和帮助,晚些后我到了再联系。”申军良简单回复道。

  当晚21时30分,广州警方发布通报,15年前在增城被拐的少年申某被找回。此时,记者多次联系申军良,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当晚22时20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终于联系到了申军良,他表示,目前家人都还没见到孩子,还不确定警方找回的是不是申聪。

  “要相信希望!”在接到广州警方电话时,申军良曾向媒体表示,这是他最想对天下还正在寻子的父母说的一句话。”

  对于后续进展,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