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张店公安分局了解到,淄博两名男子出售假冒伪劣防疫产品,现已被张店警方抓获。

  2月23日,民警发现王某某、鲁某某两人在疫情期间,从网上购买伪劣口罩和工业用测温枪当做正品向他人出售,产品总价值7万余元。了解情况后,张店公安分局直属大队会同湖田派出所立即开展工作,将嫌疑人王某某、鲁某某抓获归案。

  王某某、鲁某某的行为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七条、第六十八条之规定,张店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鲁某某采取取保候审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疫情期间销售伪劣口罩、工业用测温枪来牟取暴利的行为,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也干扰了正常的防疫工作,致使买到伪劣防疫用品的不知情群众无法得到应有的防护。在此,张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口罩等防疫用品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商家或药店,并注意产品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相关标准等标识。同时张店警方也将继续加大对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 许红 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