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高青县公安局了解到,高青警方破获20余起沿街商铺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价值9万余元。

  2月15日,高青县城内10余家沿街商铺的玉器、手机、现金等财物被盗,涉案价值4万余元。高青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优势警力迅速成立专案组。兵贵神速,侦查人员兵分多路,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连续多日奋战,通过视频轨迹追踪发现了嫌疑人大致藏匿区域,但因嫌疑人作案时头戴帽子及口罩,无法辨别样貌。侦查人员遂在重点区域继续调取监控,并开展排查工作。

  2月21日上午,侦查人员在排查时发现,一名黑衣男子形迹可疑,侦查人员上前盘查时,该男子撒腿便跑。在追击100余米后,侦查人员将该男子制服,并在其身上搜出大量零钱、手机等物品,与某商铺被盗物品相符,据了解,该男子正是犯罪嫌疑人郑某。

  经审讯,郑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搜查,在郑某租住的房屋内起获玉器、行李箱、电焊机等大量赃物。经进一步侦查,成功带破今年桓台、博兴沿街商铺被盗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5万余万。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对此,警方表示,为确保商铺内财物安全,请尽量不要使用安全性能较差的挂锁;在安装玻璃门窗时,可通过电焊加固把手、中间加增玻璃门锁等方式提高安全性能;可在店内安装报警器和监控,离店时勿将监控电源切断;不要将贵重物品和现金遗留在店铺内,以免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发现被盗后,应立即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 高文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