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以来,全国上下都在全力以赴阻击疫情,导致口罩、额温枪等物资相对紧缺,然而一些不法分子却将此视为“商机”,利用微信、QQ等社交平台发布虚假售卖口罩等疫情物资信息,玩起了空手套白狼的把戏 。

  博兴县公安局在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法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刑侦大队连续破获三起涉疫情电信诈骗案,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12000余元。

  2月3日,市民尹女士报警称,其通过快手平台购买口罩被诈骗3800元;2月11日,市民陈先生报警称,其通过快手软件购买口罩被诈骗4000元;2月15日,市民边先生报警称,其通过微信购买额温枪被诈骗4200元。

  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专案专班开展研判,在相关警种的大力配合下,通过对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梳理查证,三起案件均在24小时内确定嫌疑人身份。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现居住地警方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忠才 通讯员  郝美美 孙永乐 刘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