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记者获悉,为方便企业复工和车辆通行,济青高速北线配合地方政府临时管制的三个收费站,从21日10时起将陆续恢复正常开通。这三个收费站中,有两个位于潍坊市范围呢。   

  据悉,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配合当地政府部门, 21日16时起,高密西站双向出口解除关闭,正常开通; 22日08时30分起,青州东站双向出口解除关闭,正常开通。另外,根据要求,22日早上8点半开始,济青北线收费站将全线正常开通。

  此外,根据要求,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免收通行费的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包括所有客车、货车、特种车辆,等等。

  记者从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寒亭大队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工作,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先后两次延长小型客车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开通了防疫应急运输“绿色通道”,对运送应急物资和人员的车辆实施免费并优先便捷通行的政策;将重要生活、生产物资运输纳入应急运输管理并同步优先免费通行;出台了政府组织的农民工包车免费通行政策;继续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铁路、公路水路交通工具上座率控制在50%以下,上述政策措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