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看到朋友圈有人求购口罩,便心生歹念从网上找来口罩照片诈骗1.5万多元,日前被平度警方抓获,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日前,平度市民钟先生为某企业代购一批口罩,因没有进货渠道,就在微信朋友圈上求购。一名陌生网友主动添加其好友,自称专做口罩生意。两人通过微信联系,约定每个口罩0.75元。23日,钟先生认为价格合适,没有多想就通过微信三次转账共计15750元给对方,后联系不上对方,也没有收到口罩。

  2 10 ,同和派出所接钟先生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通过公安部电信诈骗平台查询受害人被骗资金流向,锁定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微信账户信息,后经过缜密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禚某(男,23岁,无业),系潍坊人暂住平度某小区。办案民警冒着严寒,在禚某暂住的小区连日蹲守, 2 18 将刚潜逃回住处的禚某抓获,经工作已将受害人被诈骗钱款全部追回。

  经审查,禚某交代通过别人转发的钟某求购口罩的信息,萌生诈骗歹意。于是,主动添加钟某为好友后,从网上随意找了一些口罩照片发给钟某骗取信任。在收到钟某货款后,告诉他已经发货,并提供多张假的快递单以应付了事,后来对钟某微信、电话均不回不接。本想这样就没事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平度警方抓获。目前,禚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崔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