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潍坊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王某,经临朐县人民医院治愈出院。至此,潍坊已有7名患者治愈出院。新增确诊病例高新开发区人,家住高新区新城街道北苑社区。

  王某,女,62岁,有武汉居住史,家住临朐县城关街道南关社区。1月23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系潍坊首例输入性病例。在医患双方共同努力下,达到临床治愈,于2月14日康复出院。临朐县人民医院收治的3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14日,潍坊新增1例确诊病例。

  第42例:崔某某,女,40岁,高新开发区人,家住高新区新城街道北苑社区,待业,系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2月11日,在医学观察期间,因发热收住定点医院隔离治疗。2月14日,确诊为新冠肺炎,临床分型为轻型。现已追踪到该患者的密切接触者1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均无发热等症状。

  截至2月14日24时,潍坊共确诊42例新冠肺炎病例,在院治疗35例,其中3名患者病情较重,其他患者为轻症。疑似病例报告2例。

  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的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市区统计。其中,奎文区25例(治愈4例)、诸城市4例、寿光市1例、安丘市1例、高密市1例、昌邑市1例、临朐县3例(治愈3例)、昌乐县6例。

  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94人,解除医学观察803人,尚有19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有关医院进行集中观察的医务人员,均无异常。

  因张某芳隔离的某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经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医学观察期满,全部解除隔离,无医务人员被感染。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马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