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下午,青岛市中医医院赴济南接收一批新冠肺炎救治防控物资。返青途中,车辆发生故障在济南市区抛锚。济南车友当即派出救援车辆无偿助青岛抛锚车辆顺利运回防疫物资。 

  3日下午,青岛市中医医院受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委派,赴济南接收一批新冠肺炎救治防控物资。返青途中,车辆发生故障在济南市区抛锚。济南市历城区信友汽车救援服务中心得到此消息后,迅速派出救援车辆赶赴抛锚现场进行查看。当确定车辆因缺少配件无法维修后,该公司负责人王清山经理毫不犹豫地决定无偿将医院事故车辆和车上的防控物资拉回青岛。

  救援车辆拖着故障车辆急速向青岛前行。在救援途中行至莱芜境内,车辆再次发生故障。王清山再次派出救援车辆火速赶到莱芜,再次接力拖车前行,直到急需的防控物资顺利到达青岛市中医医院,保证了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2月4日,青岛市中医医院对城市济南市历城区信友汽车救援服务中心发去感谢信,感谢对方的无私救援。信中写到,医院和青岛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非常感激,济南市历城区信友汽车救援服务中心不畏路远和疫情危险,义无反顾援助防控物资车辆,他们顾全大局,舍身取义,心中充满大爱,真心行动付出,这将化作防控工作的动力和力量。相信全社会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攻坚战!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