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上午,滕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相关负责人和卫生防疫人员来到周楼嘉苑小区,看望该小区15号楼某单元因有无密切接触史(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而被居家隔离的郭女士一家。

  按照有关“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没有异常情况的可以解除隔离”的规定,郭女士一家已经安全达到居家隔离的天数,在解除隔离现场,卫生防疫人员一边叮嘱, 一边对隔离者进行测量体温,经过医护人员确认和疾控专家评估后,对郭女士一家六口成功解除了隔离。

  据记者了解,该户是周楼嘉苑小区物业办在挨家挨户进家排查疫情时发现的,50多岁的郭女士,之前在武汉一工地打工,2020年1月22号返回滕州过春节。发现此情况后,物业管理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测量体温,经询问一直没有发烧、咳嗽,咽喉疼等症状后,及时上报上级领导,并实施对其户做封门处理,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在门口执守,确保隔离期间没有出门半步,隔离期间,物业办人员为他们提供米、面、鸡蛋、水果、蔬菜等食材,确保了她一家六口人的正常生活。同时市里相关部门对该户居家观察人员,严格落实“四个一”帮包机制,健全完善纳入机制、观察机制、出现异常处置机制和观察退出后跟踪管控机制,坚决做到隔离到位、相关保障到位、及时解除到位。

  该户居家隔离的人员为了健康安全,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在春节前后这段时间自觉接受居家医学观察,每天三次测量体温,隔离期间一家六口人没有出现任何发烧、咳嗽等症状,一切正常。

  “知道要在家隔离的时候,心里挺紧张的,但是这些天,物业和卫生防疫人员每天上门,一边检查身体,一边宣传病毒相关知识,让我安了不少心。”刚刚结束隔离的郭女士欣喜地说,物业办还送菜、送物上门,所以家里什么都不缺。

  (滕州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