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3日讯日前,德州市德城区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急寻切割刀片的消息牵动着众人的心。今天好消息传来,德州市、区工信局4名工作人员驱车20多小时、奔波1600多公里,到达湖北省界取货地点,顺利取到刀片,并连夜返程,送达企业。

  德州康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德州唯一一家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因连续超负荷运转,点焊机上的专用剪刀磨损严重,导致企业口罩日产量由最大5万片下降至2.2万片。该剪刀使用德国原材料技术打造,生产商湖北仙桃市鑫洋机械有限公司因疫情期间交通管控,无法寄出刀片。如何把刀片从疫区送到企业成为难题,牵挂着省和市领导的心。

  经省、市两级工信系统与湖北省经信厅、仙桃市经信局反复沟通,最终确定由山东省向湖北省运送物资的车辆将该刀片从湖北省仙桃市带至湖北省界处。

  下一步,怎么办?德州市副市长马俊昀当机立断,自己开车去!市、区工信部门最终决定选派熟悉业务工作的市工信局消费品产业科科长朱庆和区工信局副局长李连国两名同志,连同两名司机,一行4人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前提下,于2月1日早上9点驱车从德州出发。

  为节省时间、保证安全,4名工作人员一路未停,于当天晚上9点到达湖北边界取货地点,顺利取到刀片,连夜返程。一路上,他们饿了在车上吃点泡面和咸菜,怕上厕所耽误时间,尽量少喝水。

  一路疾行,辗转20多个小时,奔波1600多公里,终于在2月2日凌晨4点,一行人顺利到达德州,立刻马不停蹄赶往康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将装有30副刀片的包裹亲手交给企业总经理赵军。

  “我们万万没有想到工信部门的同志冒着这么大的疫情风险和交通风险,受了这么大的苦累,为企业解决难题。30副刀片我们能够使用12个月。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信任,加倍努力,满负荷生产更多口罩,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多贡献。”赵军感动地说。

  目前,德州康迪医疗用品有限公司5台点焊机全部正常运转,日产口罩达到最高生产能力。

  (综合齐鲁网、德州日报、德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