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日,记者从烟台业达医院获悉,1月14日17时50分左右,一名70岁的老人刚走上烟台业达医院负一层扶梯,突然踉跄了几下,紧接着在扶梯上摔倒,距离现场最近的影像科主任赵洪全刚好发现,立马跑上前去按停了扶梯。

  电梯停下后,赵洪全主任上前查看老人的伤情,发现老人头部有血,立即大声呼喊其他人来帮忙,路过的患者和家属也急忙帮忙找医务人员。

  扶梯旁边输液室的护士高嵩听到呼救后,第一个跑出输液室,冲到了扶梯上,并和其他赶到现场的医生、保安一起将老人抬到了急诊室,由于抱着老人头部,高嵩的衣服都被老人的血染红了。从医院的公共视频看,前后时间不到一分钟。

  老人被抬到急诊后,急诊医生迅速为老人做了心电图检查,排除一下急性心梗的情况,量了两次血压,对一些急诊的生命体征进行监测和支持。郭发玲医生为老人进行了检查,发现老人意识清醒,眉心有两公分的伤口,并无出现骨折等情况,医生随后为老人处理了伤口。见到老人伤情稳定后,急诊护士高嵩又匆忙赶回了自己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老人当天到医院是因为自己头晕,没想到走上扶梯后,因为自己腿脚不好,行动不稳,就从扶梯上摔倒了。所幸,并无大障。二十多分钟后,伤情稳定的老人自行离开了急诊室。

  烟台业达医院平时注重加强职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培训,关键时刻,紧急情况下职工处置得当,救人迅速,为他们点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闫丽君  通讯员 周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