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在即墨辖区发生一起车辆自燃事件,即墨一位校车司机路过时奋不顾身帮忙灭火。日前,车主历时一年终于找到帮助灭火的校车司机并当面表示感谢。

  2019年2月3日晚上6点左右,在即墨工作的于龙增驾驶着一辆满载年货、烟花爆竹的汽车准备回莱西老家过年,行至即墨区蓝鳌路及204国道交界立交桥西侧时,车后座的泡沫箱突然自燃,于龙增和同行友人连忙下车。因起火车后备箱打不开,一想到车上的烟花爆竹,于先生心惊胆颤,慌忙跑向过往车辆招手求救。但到了年根下,路上也没有什么车。

  这时候,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即墨分公司驾驶员刘克青正好驾车路过,一看起火,立即拿着车载灭火器冲过来帮忙。车门一拉开,车内热浪直接把刘克青掀倒在地,窜出的火苗把刘克青头戴的帽子也点燃了。刘克青爬起来把帽子扔到一边,就开始灭火。火势稍减,两个人把车内的烟花爆都扔出了车外,以防爆炸。此时,同行的友人也带着附近住户提水赶来帮忙,大家一齐把火灭了下去。

  大火被扑灭后,于龙增一直询问刘克青的姓名和联系方式,但刘克青只留下一句“不用谢啦,我就在丁戈庄开校车。”春节过后,对当地情况不熟悉的于龙增先后到即墨辖区的南丁、北丁等相近名称的村庄、其他公交单位等地方打听,都没有刘克青的消息。直到最近,于龙增到即墨区温泉镇工作,才从当地工友处打听到了在丁戈庄村温泉中心小学校区工作的校车驾驶员刘克青。

  “我和我的家人都十分感谢刘师傅,刘师傅被火烧了的帽子我还珍藏在家里,我一直都非常想找到他,向他当面表示感谢。”经过近一年时间寻找,1月14日,于龙增来到交运集团青岛温馨校车即墨分公司,将亲笔感谢信、锦旗送到了刘克青手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宋祖锋通讯员杨晓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