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下午,岛城迎来2020年的首场降雪,为保障公交车运行安全,青岛公交崂山巴士公司立即启动《冰雪天气线路运行预案》,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向行车中的驾驶员发布冰雪天气和线路运营信息,确保雨雪恶劣天气的安全行车。

  记者从崂山巴士公司了解到,7日午后,崂山巴士公司立即启动冰雪天气行车预案,各路队工作人员立即出动,兵分几路在客流较集中的站点协助乘客,为乘客提供必备雨具和纸巾、毛巾,同时做好经过车辆驾驶员的安全叮嘱,确保冰雪天气行车安全。

  根据雪天道路的实际通行情况,各分公司针对每条线路的具体情况,制定详细的行车注意事项,循环发送给行车中的驾驶员,叮嘱驾驶员时刻注意路面情况,避免积水坑洼处引发的危险。针对道路湿滑、光线较暗、掉头难、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叮嘱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行车安全。同时提醒驾驶员合理使用雨刮器,保持视线良好并降低车速,防范行车过程溅起水花,影响路边行人。各车队的车辆维修工作人员也纷纷上阵,有顺序有计划的逐辆对车辆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包括车灯、制动、转向灯安全机件的检查,确保雨雪天气车辆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