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滴,汽车喇叭响个不停,车辆停滞不前。2019年12月30日早晨八点,正是上班高峰期,在拥堵的道路上,路上的市民充斥着焦急、烦躁的 情绪。济南历下公安巡警大队一中队1号巡逻车巡逻至山大南路时,发现一辆共享汽车停在机动车道中间,导致东西方向车辆拥堵长度近400米。

  民警冉庆山带领辅警立即停车查看情况。原来是市民常先生驾驶共享车辆掉头时,车辆突然停止工作,无法移动,并且常先生对车辆性能不熟悉, 有热心市民帮忙试图将车辆推到路边,但是没有成功。在过往车辆的催促下,常先生也是手足无措,焦急万分。

  民警上前查看故障车辆情况,发现现场无法排除车辆故障。在不损坏车辆的情况下,民警与辅警采取前推后拉的方式,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慢慢 将故障车辆移至路边,并指挥过往车辆恢复正常通行。对此,过往车辆的车主纷纷向民警伸出大拇指。

  事后,民警初步检查判断,故障车辆疑因制动线路短路造成车辆刹车抱死。不过,民警经调试后车辆可以正常行驶。为确保安全,民警冉庆山建议 常先生将车辆送至车辆维修站进行检测维修,常先生也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表示感谢。 

  ( 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王哲奇

  片/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