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水生动物家族喜迎海豹四胞胎。记者了解到,小家伙们于今年二月份在烟台出生,目前年龄还不到一岁。海豹四胞胎的性格迥异,乖巧可爱、古灵精怪,任谁见了都“一见倾心”。

  对于越冷越“嗨”的小家伙们来说,凉快舒服的天气使之更快的融入了新的环境中,玩耍游乐。海豹的游泳本领很强,速度可达每小时27公里,同时又善潜水,一般可潜100米左右,南极海域中的威德尔海豹则能潜到600多米深,持续43分钟。海豹是海洋哺乳动物,它们的身体呈流线型,四肢变为鳍状,适于游泳。有一层厚的皮下脂肪保暖,并提供食物储备,产生浮力。头部圆圆的,貌似家犬,全身被毛,前肢短于后肢。

  饲养员介绍,海豹四胞胎目前年纪尚幼,一天2千克鱼足够。随着长大,食量会增加,成年海豹一天需要8千克鱼左右。  

  “野生水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岌岌可危,此次景区引进海豹四胞胎,不仅丰富了园区展示物种,更是为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进一步开展自然保护教育奠定了基础。”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海豹四胞胎近期会在青龙印象场馆与广大游客见面,见了憨态可掬的四胞胎,跟它们打个招呼,说不定它们会亲近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