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记者 逯兴举 青岛台 潍坊台 李秀杰 张秀全 枣庄台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山东广大党员干部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一线,找差距、补短板,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眼下,青岛市胶州市阜安街道教师新村旧城改造项目已接近尾声, 20多年的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胶州市阜安街道市南社区居民张洪军告诉记者,“通过手机平台,90%的村民向政府反映改造情况。”  张洪军老人所说的手机平台是“阜安一家亲”智慧党建平台。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胶州市阜安街道搭建了这个平台,居民可以通过手机将自己的诉求进行提报,认领诉求责任单位、解决措施、办结时限和结果也在平台集中展示。平台运行以来,52家单位主动与社区结对成共建单位,364件热点难点问题得以解决。“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抓整改,”胶州市阜安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肖开表示,要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潍坊市奎文区,城中村庄家村从2006年就启动拆迁,但拆迁工作一直搁置,城中村生活环境差、功能配套不全等问题日益凸显。“拆不动,咱这个庄家村这些年遗留问题太多了。”潍坊市奎文区庄家村居民尹相爱说。

  在主题教育中,奎文区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一遍遍入户走访,与群众零距离沟通,细致宣讲最新的搬迁政策,仅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656户居民就全部签下拆迁协议。潍坊市奎文区庄家经济专业合作社党总支书记王龙潭表示,  让老百姓心里想的盼的,早日住上宽敞明亮的楼房。

  围绕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枣庄市滕州市龙泉街道党员干部也开展走访调查,将居民反映的“老大难”问题进行归类梳理,把一件件事限时办好,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闪电新闻记者 梁金凤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