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专访智联招聘大数据专家:人才需求结构正在转变,求职者亟待转变思维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9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报告。闪电新闻记者专访了智联招聘大数据专家郝健,他分析表示,伴随我国国内产业升级的布局,人才需求结构有了变化--从速度到质量的转变正在发生。

  智联招聘大数据分析专家郝健对报告作出了分析。他表示,过去一年,济南的人才市场有一个明显的特征,人才需求的总量有所减少。“但是我们看到结构在发生变化,其中高端人才,也就是本科以上(学历)、工作经验三年以上、企业开出的年薪20万以上的这部分职位(高端职位)的占比上升了。所以我们看到对人才的需求和产业的发展其实是同步的,都是从速度到质量 ,随着产业升级人才需求也在发生升级。”

  在人才需求结构变化的大背景下,智联招聘对济南职场人进行了职业规划调查。“我们发现今年个人更想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提升自己的安全感。企业在经济情况不确定的方面,也更多是想提高内部的效能、现有人员的产出,这两者不谋而合。整体上看,市场上求职的难度是在增加的,但招聘的难度没有降低,结构发生了变化。企业需要的人跟以前不一样了。从这一点来说,人才应该提升专业能力,包括思维模式。 ”郝健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杨丽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