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简单朴素的感谢信,代表了两个贫困家庭的真情扶贫故事,一位普通的扶贫帮扶干部,拉近了贫困家庭与政府的距离。最近,一封来自源泉镇北崮山村贫困户焦方英和郭本英的感谢信,送到了博山区疾控中心领导李仲利的手里。感谢信非常简单、朴素,没有华丽的辞藻,但字里行间却是表达着焦方英、郭本英两位老人最真实的感谢,它就像是冬日的暖阳,让正在奔走在脱贫攻坚路上的扶贫干部心里暖暖的。

  焦方英和郭本英都是源泉镇北崮山村的贫困户,两个本不富裕的家庭却都承受着病魔的摧残。焦方英做过肠道手术后失去劳动能力,她的丈夫郑汝富病后残疾在床,无法行动,我们的帮扶干部毛永川同志在入户调查过程中了解到这个情况,他认真学习领会我区的扶贫政策,并到源泉镇政府、区残联详细咨询办理残疾证的有关手续,先后多次到源泉卫生院、区医院、市第一医院查询调取郑汝富的病历,帮助他进行了残疾等级评定,到源泉镇便民服务中心申请办理了残疾证和残疾人护理补贴,老两口说:“多亏了小毛,我们都没有操心,要不是这孩子,我们都不敢想。”郭本英老人下肢残疾,老伴也因腿疾而行动不便,尤其是今年郭本英腿疼起来根本无法站立,小毛了解情况后悄悄的帮着到处联系,申请了一辆崭新的轮椅,解决了郭本英的难题。

  “我们是焦裕禄的家乡人,我们感恩你们这些党的好干部!感谢您们培养了小毛这样的好党员、好孩子!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实实在在感受到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温暖!您们的爱心善举我们会永存心底!此刻千言万语也难以形容我们对您们和小毛的感激之情,只能化作两个字:感谢!”言辞恳切、语气真诚。收到这封感谢信时,毛永川同志表示“很意外”,也很高兴。“作为我们扶贫干部来说,到脱贫一线,就是来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精准脱贫的。我要做的事情还很多,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

  脱贫攻坚,我们在行动。从对生活的无奈到满怀信心,焦方英、郭本英两家的变化是博山区疾控中心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缩影。博山疾控与源泉镇北崮山村、岱庄西村贫困户实现了结对帮扶,每一位疾控人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用真心实意真帮实扶,奋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