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刚上小学一年级的宝贝们来说,最重要的“宝贝”是什么?玩具?画书?糖葫芦?棉花糖?当然不是!最重要的肯定是新书包啦。近日,就有这么一位粗心的小宝贝把自己的“宝贝书包”给弄丢了。

  11日下午4点多,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特巡警大队一中队的张警官正在和谐广场附近巡逻,却看见一男一女两位青年急匆匆朝他走过来。“警察同志,我们捡到一个书包,麻烦你们找一下失主”,走在前面的小伙子说。

  原来,当天下午四点多,这两位热心市民在和谐广场游玩,路过银座中心楼下的一个便利店时,看到一个无人认领的双肩包。原地等了一会儿后,眼看天黑下来了,两个人商量了一下,觉得还是交给警察比较安心。经询问,民警得知这位热心的小伙子姓高,为了便于民警向失主核实丢失地点,还特地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丢失地点是人流密集的和谐广场,那这是个什么样包呢?据张警官回忆,书包呈青绿色,个挺大,鼓鼓囊囊的,还有个挺大的“喵星人”图案。民警按照工作程序仔细检查了一下,发现失主应该是附近一所小学的一年级小姑娘。“小姑娘的宝贝书包弄丢了,那得多着急啊!”张警官说。

  天渐渐黑了,在路口执勤的张警官想了个办法,他把书包上的“喵星人”请到了高高的巡逻车顶上,就在闪烁的警灯旁边。他自己冒着寒风站在警车旁边,要是小姑娘回来找,远远地就能看见。不过,等了一个多小时,还是没有人回来找。因为要执行任务,张警官只好带着书包返回了中队,把书包转交给了值班的孙警官,自己则继续到别的区域完成巡逻执勤任务。

  看着书包里作业本上的可爱名字,孙警官又是查资料,又是打电话,好一通忙活。终于,书包的“小主人”找到啦。当天晚上7点多,孩子的家长赶到中队,经过核对登记,领走了这个书包。这位家长说,当天接孩子回家途中,不知道什么时候书包不小心掉了。因为开始时以为孩子的书包是丢失在学校附近,所以家长在学校周围寻找,没有找到。接到民警电话的时候,小姑娘还在家里哭鼻子呢。为此孩子的家长对张警官和孙警官表示了感谢。

  但故事还没有结束,在之后的12日上午,张警官又拨通了捡到书包的那位高先生的电话,向他简单通报了书包物归原主的情况。张警官郑重地向高先生转达了孩子家长的谢意,同时也感谢他对警方的信任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