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寒亭:小男孩大冷天走失,站在路边哭引来巡逻民警

  2019年12月8日,寒亭公安分局特警大队在巡逻时接到一群众报警,在益新街霞飞路路口有一名约三四岁的男孩独自站在马路旁哭泣,身边没有大人陪伴,接警后巡逻民警立即带领特警队员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大约3、4岁左右的男孩站在路边,民警试图与小男孩交流,小男孩因害怕而不敢说话,不停哭泣着,民警马上安抚孩子紧张的情绪,告诉他不要害怕,在民警的耐心安抚下小男孩指了指家庭住址方向,全体巡逻队员立即分散沿街征集线索,经过多方查找最终获得男孩的家庭住址,民警立即将小男孩安全送回家中。

  男孩家长告诉民警,因店中顾客较多一时疏忽大意,没看好孩子,孩子自己跑了出来,小男孩父母一方面向民警表示感谢,另一方面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孩子的监护,确保孩子的安全。

  孩子走失大多是由于家长粗心大意造成的,外出时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尽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以防孩子走失或发生意外。平时在日常教育中,家长要教会孩子简单的常识,外出时一旦孩子走失,要及时向民警或拨打110求救,以便在第一时间找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