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晚高峰,牡丹区交警大队庞王中队民警在指挥救护车通行时,遇到1名儿童在路中间哭泣,疑似走失。后经多方询问和寻找,民警及时帮助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当日晚高峰,牡丹区交警大队庞王中队民警呼文民带领中队队员正在辖区路口指挥救护车通行时,突然发现路边有1名儿童,在马路上左顾右盼,一直哭泣。

  见状,呼文民立马想到这个孩子极有可能是与家人走失,找不到回家的路,又考虑到此路段来往车辆较多,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他立即快步走到孩子面前,先将孩子带到路边,然后蹲下身抓着孩子的手仔细地询问情况。

  呼文民耐心地向孩子了解情况,得知孩子是因为放学后没有等到父母,一个人走迷路了。民警随即向孩子询问其父母的联系方式及住址,因孩子提供了家庭住址,呼文民决定先让队员做好安抚,二话不说,驾驶警车将孩子送回。

  最终,孩子们见到爸爸妈妈,孩子妈妈立马冲上前拉着孩子的手不放开。原来,因为孩子没有按时回到家,家长都急坏了。当看到交警及时把孩子安全送回,孩子的父亲连连向交警致谢。

  临走前,呼文民也再三嘱咐孩子家长,尽量要在规定的时间让孩子在固定的地点等待家长接送,切勿让孩子乱跑,离开家人的视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