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女儿试衣服,孙玲偷了俩手机。警方供图

  俗话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然而前不久,在济南历城区唐王镇东张村一家服装店内,49岁的孙玲(化名)趁着女儿试衣服期间,一时起了贪念,将一名顾客放在桌子上的两部手机偷走。时隔一天,当民警走入孙玲家时,女儿这才知道自己母亲的偷盗行为。

  借衣服作掩护

  将俩手机放怀中

  11月3日15点多,家住高新区临港街道的孙玲骑电动车带着18岁的女儿来到唐王镇一家服装店选购衣服。考虑到天气逐渐寒冷,女儿便挑选了一些外套,而孙玲则一直跟随在女儿身后扮演着“参谋”的角色。

  在试衣服期间,孙玲恰巧发现,服装店内一张不起眼的桌子上放着一部手机,“好奇”之余,孙玲便拿起瞧了瞧,结果拿起手机后才看到原来是两部手机叠放在一起。由于身旁1米之内就有其他顾客正在试衣服,考虑到“避嫌”,孙玲就将两部手机原封不动地放了回去。

  女儿正在试衣服,身旁其他顾客也忙着挑选衣服,根本无暇顾及孙玲,就在此时,她再次来到桌旁,瞅准时机,借助手中的衣服作为掩护,迅速将两部手机放入怀中。得手后,孙玲转头跑到店外,顺理成章地将两部手机放入电动车的车座下方,之后竟然若无其事地返回店内继续陪伴女儿挑选衣服。

  “哎,我手机呢?”一分钟后,女顾客高燕(化名)发现桌子上的手机不见后,一直在店内寻找,甚至还使用手机给丢失的手机打电话。此时,未选中衣服的孙玲母女已经走出店外。

  “两部手机都是2017年买的,总价值4000多元,除了服装店,我还从事房产中介,手机里有很多住房信息,丢了可怎么办。”发现手机丢失后,高燕立即向警方报案。

  调取店内监控

  锁定戴帽女子

  接到报案后,通过调取服装店内的监控,一名头戴青色帽子的女子引起了唐王派出所民警的注意,经走访调查,女子的体貌特征与孙玲极其相似,11月5日在确定嫌疑人身份后,民警来到孙玲家中。

  家里突然来了民警,孙玲女儿觉得非常意外,而母亲对此却是心知肚明,在得知母亲趁着自己试衣服期间盗窃手机的行为后,毫不知情的女儿十分惊讶,眼睁睁地看着母亲被民警带走。

  在审讯过程中,孙玲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我就是临时起了贪念。”孙玲解释。目前,经历城区价格认定中心认定被盗手机价值1495元,至此孙玲因盗窃已被唐王派出所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