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捡到车钥匙打开“致富之门”!青岛一男子疯狂破坏十余辆车实施盗窃

  11月29日,半岛记者从城阳警方获悉,2019年10月27日晚,一名男子遛弯时在城阳假日酒店附近捡到一把汽车钥匙,随后他没有寻找失主,而是拿着捡到的汽车钥匙在附近停车区四处按开锁键,左一下右一下,没想到竟让他“撞“上了,文阳路旁的一辆白色菲亚特轿车亮起了开锁灯,男子从车里面拿走了80元现金和一盒好烟。

  尝到甜头后,男子开始一入夜就四处游走,钥匙是不容易总捡到的,可男子手中换了一把螺丝刀。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城阳街道、流亭街道等地发生多起螺丝刀撬车玻璃实施盗窃的警情,被破坏车辆十余辆。

  在男子疯狂作案期间,民警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由于夜间视频监控的清晰度、距离等原因,男子的衣着及体貌特征不清晰,但是民警并没放弃,不断汇总相似警情,进行整合研判,“细高条、黑夹克、小平头。”犯罪嫌疑人的形象愈发清晰起来,民警通过重点人员排查对比,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在之后的工作中,根据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和作案规律,民警抓捕和蹲守结合,功夫不负有心人。11月24日晚上,民警蹲守时发现嫌疑人,并将其成功抓获。

  经查,男子张某(男,31岁,城阳人)曾因抢劫被判刑,平时不务正业也没有稳定工作,自捡到车钥匙后就认为找到一条致富之路,随后开启了疯狂模式,近一个月时间作案十几起,目前张某已被城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此警方提示:各位车主离开车辆时不要把车辆当成保险箱,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停车时要尽量将车辆停在正规的停车场,切忌将车辆停在无人看管的偏僻场所;锁车后最好养成再检查一下车门是否锁好的好习惯;有条件的车主还可以安装和启动报警装置,此举既可防范财物被盗,也可以预防车辆被盗。

  来源:半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