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日,2019年山东省“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园长培训班在泰安开班,来自青岛、滨州、德州、聊城、临沂的126所获批“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园长,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山东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副处长周森提出,举办本次培训班通过理论学习、观摩体验、经验交流,让园长们更加深入了解幼儿足球政策、把握幼儿足球发展理念和价值,了解开展幼儿足球运动开展的基本路径。

  下午,组织园长们在泰山外国语幼儿园,以小组为组织形式与泰山外国语幼儿园园长谢英霞进行了交流总结。随后,实地在幼儿园进行了观摩、体验,与园内老师、学生、家长代表进行游戏互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和山东体育学院联合举办。在泰安共分两期,第一期从11月27日-28日,第二期从12月1日-3日,内容涵盖各市特色幼儿园经验交流、专家讲座、活动观摩、特色幼儿园授牌等。

  通过理论学习、观摩体验和经验交流,深入了解幼儿足球政策、把握幼儿足球发展理念和价值,了解开展幼儿足球运动开展的基本原则和路径,将正确的理念和科学的知识更好的应用到幼儿足球特色学校建设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