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和深化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了解家乡历史,培育家国情怀,11月25日,日照市东港区后村镇中心初中320余名学生走出校园,进行实践研学,开启一次行走的思政课。

  上午,和雅师生走进日照市建市30周年发展成就展。在展览馆内,同学们队列整齐、秩序井然,参观了“三十而立、壮美华章”“砥砺奋进、日新月异”等五大展区,“日照概况”“重大历史事件”等20个单元,通过图片展板、实物、沙盘模型、视频资料、互动体验等,深切感受到日照建市30周年来,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辉煌成就和巨大变化,充分了解了30年来日照人民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的奋斗足迹。同学们备受鼓舞,坚定了理想和信念,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家乡发展建功立业。

  下午,和雅师生来到日照1971研学营地。置身于此进行实践教育的同学们,兴致盎然,劲头十足。以班级为单位,先后参与体验不同的项目和研学课程:急速60秒、雷阵、手链编织、手榴弹投掷、摸着石头过河等。在科技馆探究科技新知,感受科技的魅力;在陆军400米障碍赛中,跳跃、攀爬,学习军人的无畏和勇敢。同学们全心徜徉在科学、艺术、生活技能、自然探索和自我完善的知识海洋之中,乐此不疲。拓展了视野和知识面,丰富了精神文化内涵,激发了内在力量。

  后村镇中心初中为期一天的实践研学,学校准备充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多彩丰富的研学活动安全、顺利,满载而归。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了思政课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