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方正·凤凰国际的业主,前几天,客厅的窗户玻璃突然爆裂。”11月22日,市民江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发生爆裂的玻璃经清理后,窗框四周还残存着不少玻璃碴。

  11月23日,记者在淄博中心城区方正·凤凰国际1号楼9楼的江先生家中看到,他家客厅的窗户玻璃为双层,内层玻璃完好,外层玻璃呈现网状裂纹。

  这套房子是2016年3月份买的,当年交房装修后,年底入住。“11月18日早上,我出门上班前窗户玻璃还好好的,晚上回家后发现窗户玻璃爆裂,有明显的裂纹。”江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晚联系了物业公司,第二天有人来清理了外层玻璃。

  “楼层这么高,万一玻璃爆了掉下去,伤到人怎么办?”事发后,江先生曾与物业公司交涉,得到了窗户玻璃已经过了质保期,需要业主自己处理的答复。

  无独有偶,方正·凤凰国际4号楼的一名业主表示,他家厨房的窗户玻璃上个月也出现了类似问题。他找到物业公司,得到的答复也是需要业主自己处理。

  窗户玻璃是何时出的质保期?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针对这些问题,记者随后赶到小区物业客服中心采访,工作人员表示物业负责人不在,但会将相关问题代为转达。

  截至记者发稿时,物业方面未作出回应。

  来源:鲁中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