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烟台开发区人民法院获悉,11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此时正值北方寒冰封冻的开始,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抓住“老赖”“猫冬”的有利时机,拉开了寒冬“猎赖”的序幕。

  清晨6点,烟台开发区法院20余名执行干警全部到位,在听取了各自团队负责人的执行部署后,兵分五路,出动警车8辆冒着寒风奔赴所在辖区的福莱山街道、大季家街道、潮水镇等5个镇街,对2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精准出击。

  行动中,执行干警将说理释法、耐心劝解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对不在家中的被执行人家属进行普法说理,对确无履行能力的被执行人,要求其列出还款计划,联系银行会商解决,做到善意执行,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以法律强制力推动执行工作开展,打击失信行为,维护法律权威。活动当天从清晨6时到上午9时30分,共拘传被执行人4人,拘留1人,2 起案件达成和解,交付拍卖房产1处,执行到位金额共计80万余元。

  通过此次开展的寒冬“猎赖”执行行动,打击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彰显了烟台开发区法院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决心。烟台开发区法院将持续深入推进寒冬“猎赖”执行行动,加大执行力度,严肃惩处隐匿、转移财产、暴力抗拒执行等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行为,形成严厉打击“老赖”的强大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