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丁淑华)“我就纳闷了,我在没划线的空地停车,咋还有人来收费,这钱究竟是给谁了?”日前,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映,市北区洛宁路存在停车乱收费问题。洛宁路西侧道路是一处正规停车场,问题出在洛宁路东侧,道路东侧并未施划停车线,但车主在此停车,收费人员也按照西侧正规停车场标准收费,这是怎么回事?青岛新闻网进行调查。

  市民:双向车道变单车道 车主被不明收费找谁说理?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洛宁路道路两边停车现象由来已久,道路西侧虽然是正规停车场,但是停车位是横向的,加上道路东侧正常收费停车,留给行车的空间不多,车辆需要错车而行。

  另外,刘先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疑问,既然洛宁路东侧并未施划停车线,车主不交费停车为何雨刷器被掰断,停车费交给了谁,谁来保障已缴费车主的权益呢?

  这块停车场究竟合不合法?为了搞清这个问题记者联系了市北四流南路交警中队和市政空间城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交警:道路重新规划已提上日程

  记者联系到四流南路交警中队,负责民警告诉记者,为方便市民出行,中队拟对洛宁路重新进行道路施划。洛宁路西侧停车场将改为顺向停车,道路东侧是否可以施划停车线,中队需要进一步测量研究,确定具体方案。

  洛宁路东侧停车场横向停车改为顺向停车,原先大概五十多个车位将减至一半,会影响到部分车主,因此交警部门表示,道路施划将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充分听取市民意见。

  市政空间:现场整治乱收费并配合交警施划停车线

  针对洛宁路道路东侧存在的停车乱收费问题,记者联系到市政空间,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安排巡检人员到现场整治,整治效果请市民监督。

  另外道路东侧是否规划停车线,停车是否占据消防通道等问题,市政空间表示,将会配合交警部门进行调研后确定具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