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将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能力作为工作重点,举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业务研讨,选派业务院长下基层,组织参加国家和省专业培训,通过培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带头人,带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大力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

  
       日前,市卫生健康委就培训效果展开调研,据现场查看和部分基层医院院长介绍,通过培训,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制度短板正在修正完善,基层卫生机构的运行政策保障机制正在形成,基层卫生机构设施设备投入和基层人才队伍建设政策均得到加强。在各类培训中,尤以在东阿县人民医院举办的聊城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实践培训收获最丰,收效最大。
       据悉,该实践培训从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的管理理念和业务能力入手,通过实地实践教学,将县级医疗机构的标准化管理理念引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市21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院长参加了培训。他们认为,东阿县人民医院从医院文化、医疗质量、患者安排、优质护理、医院感染、绩效管理、后勤管理、信息管理等方面进行的理论授课、现场答疑与实地参观,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为基层医院管理服务上水平提供了有益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