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省钱,“酒司机”提前让代驾下车,开车的他却在家门口遇到民警

  一男子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就找代驾开车送自己回家。快到家时,他认为天色已晚路上应该没有交警检查了,为省钱提前让代驾下车。谁料,开车男子却在家门遇到了夜查的民警。

  11月18日晚,济南天桥交警在清河北路针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设点检查。

  22:45,一辆轿车被民警拦下,开车司机涉嫌酒驾。虽然,他嘴上说喝得不多,但在现场酒精呼气检测时却很不配合,吹了十几次都不成功。直至民警要带他去抽血检测时,他才“吹气”成功,呼气值为164,已涉嫌醉驾。

  就这样,开车司机还给妻子打电话让其放心、自己没事。你说都喝成这样啦,还酒后开车,家里人能放心吗?

  23:15分,一辆轿车离着检查点二三十米突然停下,并试图倒车逃跑。堵截的民警及时抛出破胎器,最终逼停了这辆轿车。开车的是一名男子,他被民警带往警车时,走路都有些踉踉跄跄了,看样子喝了不少。但他却说,自己喝了一瓶多啤酒。

  经过现场酒精呼气检测,民警发现该男子的呼气值为172,涉嫌醉驾。一听这结果,男子直呼后悔。事后,民警才知:原来,男子知道酒后不能开车,就找了一个代驾把自己车开回家。结果快到家时,男子觉得这个点儿路上不会有交警夜查了,就提前结账让代驾下车,自己开车回家。没想到,开车的他却在家门口遇到交警。为了省钱,男子最终却将面临罚款、吊销驾证、拘役一至六个月的处罚,真是得不偿失。

  对此,天桥交警提醒:酒后找代驾,可又提前让对方下车,自己心存侥幸开车被查的案例有不少。既然找来代驾就让司机安安全全地把自己送到家,自己就不要再动车了,否则的话后悔都来不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