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为了躲避电子监控,在重型柴油车的号牌打起了主意,利用号牌贴“投机取巧”时时变换不同的车牌来躲避交通违法监控,可是在11月19日,被桓台交警查获,民警在车内找出了6张号牌贴,最终驾驶员纪某将面临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11月18日,桓台交警大队接部局推送鲁M56186号套牌车辆,大队研判中心经过分析研判该嫌疑车辆经常使用号牌贴变更号牌,且每次变换位置较多,不容易确定使用哪个号码。研判中心民警经过对该嫌疑车辆细节、行车轨迹、规律进行比对,最终确定该车是一辆重型货车,真实号牌为鲁CL81**,该车辆正常白天使用车辆的真实号牌,夜间使用号牌贴变更不同号牌。

  11月19日12时左右,该车辆出现,大队研判中心立即通知新城中队,民警迅速出动,合理安排部署,最终在高淄路马桥段一处路边洗车处将该车辆查获,并当场在其车内搜出号牌贴字母M 数字3、5、6等6张号牌贴。

  经询问,驾驶员纪某承认了自己频繁使用号牌贴的事实。据纪某交待,自己使用该号牌贴已经两个月,就是为了躲避交警的查处和电子监控的抓拍,没想到逃过了监控却没逃过民警的“火眼金睛”。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这一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给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秩序管理等方面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根据法律规定,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将被处以驾驶证扣12分,罚款2000元,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的处罚。桓台交警温馨提示:请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切勿以身试法,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