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双联共建行动,深入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好聊城市民政局党代表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阶段“上承党组织、下接党员群众”的作用,根据《关于驻市直党代表密切联系贫困户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通知》(聊直党字〔2019〕24号)要求,近日,聊城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李猷滨赴茌平区洪官屯镇姜庄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党代表李猷滨同志走进联系贫困户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当前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收入、生活开支和过冬取暖等情况,仔细查看了建档立卡有关信息情况,重点询问了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将来的打算以及诉求,认真地为他们讲解了市委市政府当前在政策上的关心和帮助。在了解到根据前期因户制宜、量身打造的光伏大棚扶贫分红收益已经超过贫困标准、残疾失能低保贫困户已得到有效收容救治时,李猷滨叮嘱贫困户要积极作为,利用好脱贫的基础条件,提振精气神,增强克服困难、斩断穷根的信心和决心,实现经济收入稳步增长,保证脱贫不返贫。 

  完成走访后,李猷滨同志在姜庄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与部分村两委班子成员、村级扶贫专干进行了座谈交流。李猷滨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决胜决战的关键期,大考在即,村干部和扶贫专干同志身在前线,要坚持真正沉下心不松懈、扑下身不动摇,继续用“绣花”功夫书写好扶贫“答卷”,再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逐项落实整改,持续高标准、严要求地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一方面要强化村级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上的战斗堡垒作用。村委会要以强组织为抓手,在村集体经济增收上发挥作用,在强化组织领导上发挥作用,充分激发激活内生动力,摆脱“等靠要”思想,树立“闯改创”理念。另一方面要盘活用足村有资源,要联系联络好村内先富人员、富裕群体,为其谋划打造回乡回村投资创业的环境;要利用好姜庄村距离聊城市市区近的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思路,逐步挖掘起村内的潜在条件,形成优势产业,以产业优势铸就脱贫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