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大型超市设置的无人自助结账区给诸多市民提供方便的同时,也让某些人打起了“歪主意”。11月14日,记者从济南历下公安司里街派出所获悉:日前,民警就抓获了一对在无人自助结账区少量付款、而将大量商品带出超市的“姐弟俩”。

  事情还得从2019年10月25日说起。

  当时,历下公安司里街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内一大型超市工作人员报警求助:有两名顾客试图将大量未结账的商品带出超市。接警后,历下公安司里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这两名顾客系姐弟俩。”11月4日,历下公安司里街派出所民警段然告诉记者:当日,姐弟俩到该超市挑选了约800余元商品,可在无人自助结账区只付款100余元。随后,两人在携带未结账的大量商品离开超市时,被工作人员发现并报警。

  随后,民警依法将姐弟俩传唤至派出所,并在其中的弟弟身上还发现了一支未结账的芦荟胶。对此,弟弟承认,该芦荟胶系自己盗窃所得,但并不承认剩余未结账商品系故意盗窃所得,“他辩称,姐姐负责结账,自己负责装袋。结果,自己误将未结账的商品当成已结账装进了袋子”。

  不过,民警调取超市的监控录像,发现姐弟俩系有意而为,并非无心之举。

  “结账时,他们故意用身体遮挡住超市工作人员的视线。”民警段然告诉记者:姐弟俩拿着商品在无人自助结账区扫码结账并发现现场有超市工作人员时,弟弟主动站到了自助扫码区一侧、遮挡工作人员视线,而姐姐则挑选相对便宜、体积较大的商品进行扫码,最终支付了一百余元,剩余700余元商品并未结账。

  最终,这对姐弟俩被历下警方依法行政拘留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