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气温已经有明显下降,不过7级大风和更低的气温还在来的路上。济南市气象台于11月13日16时1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夜间至14日,济南市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级的南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预计14日早晨市区气温最低2℃,将创出下半年新低。17日前后还有一波冷空气抵达。最近的气温将持续低迷,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

  14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有冰冻,市区及其他区县2℃左右,14日最高气温15℃左右。14日夜间到15日晴,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6℃左右。16日晴转多云,夜间有小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6℃左右,最高气温17℃左右。17日~18日多云转晴,气温明显下降。19日~20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气温较低。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