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潍坊寿光:深入旅馆网吧快递加油站,警方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从源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近日,寿光市公安局组织相关警种单位和各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旅馆业、网吧、娱乐场所、出租房屋、危化品企业、废品收购站、寄递物流业、加油站等重点行业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民警重点对行业场所是否办理营业执照和特种行业许可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消防通道是否达到要求,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规定,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仔细的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民警当场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对发现的可疑人员进行了详细身份核查。同时对场所管理人员进行了法律法规及安全防范知识讲解和宣传教育。  

  通过检查,加强了对行业场所的安全监管力度,提高了各行业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法制观念、安全责任和依法依规经营意识,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