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寓教于乐!为更好宣传安全知识,民警给市民“安排”上了文艺演出

  10月22日下午两时三十分,槐荫公安分局演出小分队与振兴街辖区派出所民警,与500余名各界市民一起在昆仑人防商场百姓大舞台,开展了文艺演出和公安业务的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小分队民警与振兴街派出所民警向参加演出的市民发放“两盗一骗”、“电信诈骗”、“治安防范”“反邪教”等各项公安业务宣传册和宣传品,并讲述最近一段时间槐荫公安分局民警在刑事打击、治安防范、服务民生方面的担当作为,现场市民积极踊跃的参与了问答活动,对槐荫公安民警的付出表示由衷的敬意。

  在节目开场前,振兴街派出所副所长宁继永代表小分队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大爷大妈表示来自槐荫公安的问候,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槐荫公安的民警在对关系民生案件的侦破及防范工作,最后宁所长表达了对平安槐荫、平安生活的美好祝愿。

  在随后的演出活动中,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王岩的歌曲《说句心里话》将气氛带到高潮,之后经侦大队民警许旭的快板书《天上不会掉陷阱》为参与演出的数百名老年人送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作品中的“王大娘”为观众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共存款、集资诈骗课,许旭的表演生动活泼,台词接近群众,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市民积极参加许旭的互动,节目寓教于乐的形式赢得了阵阵掌声。

  小分队的活动为“赢民心·创满意·保平安”的主题营造了浓厚的氛围,活动起到较好的宣传效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赵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