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晚,在济南槐荫区段店街道河头王村,两位60多岁的老人被发现死在自己家中。据附近村民称,两位老人疑喝农药身亡,开门时发现门被椅子从里面顶着。10月14日中午,记者从槐荫警方了解到,此事涉嫌刑事案件,详细情况还在调查当中。

  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位于位于济南市槐荫区济兖公路上的河头王村。出事的村民家位于一条商贸街附近,盖有两层小楼。村民告诉记者,村民多余的房屋租了出去,有一户卖馒头的租住在此。在村民家旁边,两辆警车停在路口处,两名民警正在询问一名女子。

  据附近村民介绍,事发村居住着60多岁的两口子,儿子一家住在别处。昨天,儿子打电话给老人喊他们去吃饭,但电话一直打不通,赶来家里才发现两位老人出了事。“听说老人喝了农药,门还从里面用椅子顶着,120来了之后说人已经不行了。”村民称。

  老人为何突然会出事呢?知情村民告诉记者,出事的村民以前结过婚,和前妻育有一个儿子,但其妻后来不幸因病去世,后来该村民和现在的对象住在一起,但二人并未领证。“听说女的跟男的要三万块钱,说是自己要养老。”

  据村民称,老两口为人不孬,平时很少吵架,但前段时间二人好像因为养老钱的事产生了矛盾,女子回娘家一个月,直到前天才回来。至于二人这两天发生了什么,不得而知。

  10月14日中午,记者从槐荫警方了解到,此事涉嫌刑事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戚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