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首期“圆桌对话”落下帷幕,多方共同探讨解决工地噪音扰民的难题。

  工地施工时产生的噪音,影响着周围人的休息,对此居民代表马先生深有感触。“我们家旁边的工地每到晚上8、9点钟就开始了混凝土浇灌作业,声音非常大,尤其是孩子,根本睡不好。”马先生无奈表示,只是晚上休息不好不要紧,好不容易等到周末可以补觉,早上8点工地又开始了作业。

  对此马先生针对噪音扰民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施工单位能够合理的规划作业时间,在夜间施工前先通知到居民,让我们能有个心理准备。”为此,他提出了可以在建筑周围设上围挡等辅助手段,加强降噪效果。

  另外,除了施工噪音,工地的人为噪音也让居民苦恼,“施工单位应该充分考虑到周围居民的感受,对于工地上人为的噪音也要进行管理和控制,减少人为的大声喧哗。”对于渣土的运输,马先生表示,希望大型车辆进出时,可以注意行人,不要超速,确保市民安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 赵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