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起,交运温馨巴士将在市区31路、604、223路等几十余条线路的1000多部公交车上投放爱心伞,乘客遇降雨可应急取用。

  10月10日一早,一场小雨光临岛城,在延安一路场站、深圳路场站、天泰体育场站等地,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分别把爱心雨伞装上车,并在车厢内贴上“爱心雨具,可供免费使用”的标语。在遇到降雨时,需要雨具的乘客可以到驾驶员处领取。温馨巴士工作人员赵英说,最近岛城雨水天气增多,乘客出门着急有时忘记带伞,公司在市区的几十余条线路的1000多部公交车上共备有一千多把伞。这些雨伞都由驾驶员来统一管理发放。中午前,这些雨具将陆续到位,为市民提供应急。

  据了解,温馨巴士的爱心伞从2010年率先在31路公交车上投放使用。据统计,交运温馨巴士已在市区31路、604路、644路等公交线路上投放“爱心雨伞”和“爱心雨衣”数千把(件),惠及乘客三百余万人。

  如今,交运温馨巴士的“爱心雨伞”便民举措已经实行九年,从最初的1条公交线路到逐步覆盖市区所属公交线路,投放“爱心雨伞”和“爱心雨衣”的数量在不断增加,惠及岛城市民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多,市民乘客都纷纷点赞温馨巴士的便民举措。

  为了方便乘客借用“爱心雨伞”,交运温馨巴士一直采用无押金、不登记的方式。9年时间里,投放的数千把雨伞,回收率保持在八成左右。温馨巴士工作人员称,为方便归还,可将爱心雨伞送到任何一辆温馨巴士车上或者温馨巴士爱心驿站即可,同时提醒,如果你在雨天感受到了爱心雨伞的温暖,那么请你把这份温暖继续传递,只有及时归还,才能让爱心一直延续,才能让爱心更加持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通讯员 翟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