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期间,省城气温经历了一波过山车。4日,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济南市从夏天一夜进入到了深秋,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来了一个大跳水。3日15时省城气温高达31.7℃,4日15时却只有14.9℃。许多市民都穿上了秋裤,甚至是羽绒服。

  这波冷空气来得快,去得也快,7日天气重回晴朗。而省城未来一周天气主要以多云间晴为主,9日下午到夜间还将有一场小雨。已经下挫的气温很难再回到此前30℃的台阶,未来一周,日间最高温仅在20℃左右。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10月7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7日夜间到8日晴间多云,8日早晨前后有轻雾,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8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8℃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1℃左右,8日最高气温22℃左右。

  9日多云转阴,下午到夜间有小雨,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9℃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3℃左右,最高气温22℃左右。10日多云间晴,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0℃左右。

  11日~13日多云间晴,北风3~4级,气温逐渐下降。14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18℃左右。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段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