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16时8分左右,青岛消防市南区大队辛家庄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小麦岛公园有附近有六名游客被困礁石上面。接警后,辛家庄中队接 到报警后立刻出动2车12人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确认,6名女游客被困在离岸边约50米左右的礁石上。此时正值海水涨潮期间,海浪很大,不断拍打着被困人所站的礁石,水位持续上涨,礁石不断被上涨的海水淹没,情况万分紧急。

  根据现场情况,在中队指挥员的安排下,两名水性较好的消防员着水域救援服系好安全绳携带6件救生衣,游到游客所困的礁石上,并为她们穿上。 在稳定被困人员情绪及确保好她们的安全后,消防员再利用安全绳将穿好救生衣的被困人员依次拉回岸边。

  最终,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成功将6名被困人员全部营救上岸。

  此时,正值国庆假期,广大游客普遍增多,消防部门提示市民:快乐是您旅游的追求,安全是您旅游的基础。更希望您畅游天下美景,安全不忘其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王雪宾 苗兆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