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5日中午12点45分,江苏省连云港市一名9岁女童在临沂临港一景区游玩时,不慎失足落入景区人工湖中,危急时刻,临沂市公安局临港经济开发区分局两名辅警,火速跑向湖边,跳入湖中将女童救出。

  5日,正值国庆假期,临港区无极鬼谷景区聚集了大量前来游玩的旅客,场面十分热闹。突然,不远处传来“有小孩掉水里了!”的呼救声,正在执勤的临港公安分局两名辅警王培成与孙孝伟来不及细想,立刻拔腿跑向事发地点。

  他们远远地便看到一名小女孩掉入了一米多深的湖中,双手不停在扑腾水,哭喊着挣扎,眼看湖水就要淹没小女孩的头部。

  这时,孙孝伟一个箭步跨入湖中,以最快的速度赶到女童身边,抓住该女童向湖边撤离,此时,王培成也跳入湖中协助。他俩站在水中,让孩子站在自己的大腿上,然后缓缓把孩子往上举,在随后赶来的队员的配合下。最终,落水儿童被安全救了上来。救人视频>>>

  “谢谢,谢谢你们……”女童母亲见孩子被救上来了十分激动,一个劲地向现场救助的队员表示感谢。

  由于救助及时,女童只是受了惊吓,呛了几口水。“我们当时在现场执勤,听到呼救声,才知道有人落水了,于是我就赶紧跑过去了。”孙孝伟回忆当时情形说,这是一种本能反应,也是一种责任,换做其他人,也一样会挺身而出。

  “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都会毫不犹豫地去救人。”王培成说,当时没有多想,穿着衣裤鞋袜便纵身跳入湖中,孙孝伟的手机也进了水。

  看到孩子已无大碍,王培成、孙孝伟叮嘱她的母亲赶紧把孩子的湿衣裳换了,然后拖着湿漉漉的布满青藻的衣服离开了。据了解,该女童今年9岁,跟随家人从江苏省连云港市来临沂市游玩。